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教育财务骨干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9

image.png

9月23—27日,2021年第二期“三区三州”地区义务教育财务骨干培训班在西藏林芝举办,西藏自治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财务人员、义务教育学校财务人员和遴选的“种子”培训教师等近180人参加了培训。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朱明同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仁青巴桑同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国华同志、林芝市教育局局长巴桑次仁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仁青巴桑副厅长致欢迎辞,朱明副主任做开班讲话,介绍了“三区三州”地区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经费监管工作及教育财务干部培训的开展情况,并对此次培训提出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旨在巩固“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成效,助力持续提升“三区三州”地区教育财务管理水平。培训安排了《中小学校财务核算重点难点业务实务》《中小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审计案例分析与中小学校财务规范管理》《中小学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实务》《“种子”教师授课技能培训》等6门专业课程,同时创新培训内容,将教育财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结合西藏地区民族工作实际,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同志为大家做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财务工作前行磅礴力量》的讲座,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程,激励西藏广大教育财务工作者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求实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财务治理水平的提升。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本次培训帮助很大,各位讲课专家实时回应学员们提出的诉求、解答关心的问题,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增长了实务工作经验,解决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收获颇丰。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的代荣表示,这次培训他受益匪浅,查道林同志的讲座让他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党员和财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做精自己的业务,积极学习新的财务知识来武装头脑,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白萨娟说,这次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今后的工作一定要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高度一致,为人民服务,不断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应对财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