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线上培训圆满举办
来源: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需要,11月11日—12日,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培训通过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举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5个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经费统计工作的同志共计1.6万余人参加了在线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做好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编报工作,确保各地及时掌握统计报表制度,准确、按时报送教育经费统计信息。财务司经费统计处副处长李宁强调了统计编报工作的几个重点问题,上海教科院王红介绍了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调查制度的新变化,辽宁教育学院王瑜讲解了报表审核方法及流程,软件开发公司王超演示了网络版年报系统的代码、数据传输和用户管理操作,北大方正公司钟琦讲解了季报及简易版、完整版年报系统使用方法及具体操作等。

此次培训是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第一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让许多没有机会参加线下培训的基层统计工作者直接参与到培训中来。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举办的很及时,培训内容详实具体,操作性强,对做好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编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培训结束后,统计工作人员可以继续通过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随时观看回放、下载课件,为做好经费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