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费监管中心组织开展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及普通高中生均拨款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5

受教育部财务司委托,经费监管中心组织3个调研组,于 2023 年 5 月 8 日—12 日赴山东、江西、贵州开展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各省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资金等9 项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2022年度执行情况及普通高中生均拨款标准落实情况。调研组综合采用“听、查、看、询、核”的方法,分别与3省、6市、12县教育和财政主管部门召开座谈会,并对43所学校、核算中心、教师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于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普通高中生均拨款标准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