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教育经费监管地方专家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切实提高监管专家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于5月22日至23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2023年教育经费监管地方专家培训班,160余名专家参加了培训。中心副主任徐薇、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开班式,徐薇同志做开班讲话。


徐薇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教育财务监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监管专家是中心监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牢牢把握财会监督的政治属性,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制度要求导向,通过监管推动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讲党性不徇私情,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做政治过硬、业务熟练、能打硬仗、忠诚担当的监管“铁军”。

为期两天的培训,授课教师围绕教育财务管理、中小学校财务制度、教育部门内部控制、教育经费监管等内容,以工作实践为例,结合理论知识进行了讲授。培训期间,以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加强教育财务监管工作为题分别召开专家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中好经验好作法。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贴合实际,对提高大家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要将此次培训的收获融会贯通,应用于监管实际工作中,为教育经费监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