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战线联播  >  中央高校 > 正文
武汉多所高校:受灾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2

中新网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 马芙蓉)针对近期河南等地因强降雨受灾情况,武汉多所高校陆续发布安全提示并表示,因紧急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记者22日梳理发现,截至目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等高校已发布相关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通知称,请各单位主动通过多种方式对近期受灾学生进行点对点摸排,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家庭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并及时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可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中,提交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经审批后会及时给予相应资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提醒说,拟去河南开展调研、实习等活动的学生建议暂缓,等汛情结束后再前往;已前往河南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实习等活动的学生,听从当地防汛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暂未返乡的河南籍学生暂缓返回。据介绍,该校各学院正在摸排学生受灾情况,遇紧急灾害学生可及时申请资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