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战线联播  >  地方 > 正文
山东投入教育援疆资金近九亿元 两地学校开展“百校牵手”工程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2-09-06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援疆前方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助力对口援疆受援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山东不断加大援疆资金投入。2020年以来,山东共投入教育援疆资金8.8亿元,实施40个项目,选派援疆教师925名、师范类大学生1538名到新疆喀什地区支教,实现了全链条“组团式”帮扶受援地教育工作的目标。

据了解,山东和新疆喀什两地228所学校开展了师生之间帮扶、交流、互访的“百校牵手”工程,山东省普通高校近3年开展定向喀什专项招收师范、医疗、农林牧等学科学生的“千生定向”工程,山东每年开展培训喀什教师的“万师培训”工程。山东设立山东援疆奖学金、喀什籍疆外就读困难学生资助金,两年多来共投入援疆资金5100余万元,奖励、资助师生两万余人。投入资金3910万元建设“智慧课堂”,赋能教学教研,目前智慧教育应用已经覆盖喀什地区300余所学校、20余万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