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战线联播  >  地方 > 正文
贵州:优质园“一对一”指导普及普惠创建县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印发《贵州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全覆盖指导工作方案》。按照“夯基础、补短板、强保障、提质量”工作思路,以“优质园+优质集团园+创建县”方式,选派14所优质幼儿园及所在管理集团,对14个普及普惠创建县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各创建县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整体提升县域学前教育水平,确保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保教质量全部达标。

《方案》明确,优质园“一对一”指导主要包括8项具体内容:推动指标达成,强化党建引领,科学办园理念,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健全卫生保健,强化师资队伍,守住安全底线。2024年1月开始,从全省范围内遴选14所政治素养过硬、保教质量优良、团队执行力强的优质幼儿园及其所在管理集团,与14个第二批普及普惠创建县结对开展指导工作,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深入调研县域学前教育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国家“双普”验收前,各优质园及其所在管理集团根据合作方案实施具体的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学前处每月调度一次工作推进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2023年,贵州省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3万个,完成新建、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292所,全省各类示范幼儿园达3200余所。(孟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