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战线联播  >  地方 > 正文
上海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幼儿园建设 130余所幼儿园列入其中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4-02-25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今年全市130余所幼儿园被列入新一轮高质量幼儿园建设计划。上海将通过改善办园条件、发挥集团化办园优势、支持高质量建设园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优化评价机制、促进优秀教师柔性流动等途径,不断提升办园质量。

2023年7月,上海印发《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3年上海学前教育发展的任务和目标,努力把每一所家门口的幼儿园都建成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幼儿园。实施高质量幼儿园建设以来,全市首批98所幼儿园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在130余所幼儿园被列入新一轮高质量幼儿园建设计划的同时,上海将继续在人口导入区、聚居区新建改扩建30所幼儿园,加大普惠园覆盖率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大力开设托班服务,计划增加不少于7000个社区托育托额,不少于3000个公办园托班托额,力争托幼一体园占比不低于80%,社区托育“宝宝屋”街镇覆盖率不低于80%,并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不少于12次的免费照护服务和免费科学育儿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