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 态  >  战线联播  >  地方 > 正文
广西北海:以奖补破解县(区) 幼儿园发展瓶颈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1-05-09

本报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关小文 刘小梅)记者近日从广西北海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市聚焦县(区)幼儿园发展瓶颈,制定出台县(区)幼儿园建设奖补政策,充分调动各县(区)办园积极性。

北海市本级财政设立了县(区)学校(含幼儿园)新建、迁建奖补方案,对市辖各县(区)新建幼儿园按照每所约2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补助。去年至今,该市本级财政共计安排约1840万元对辖区内的县(区)新建园进行奖补。同时,北海市设立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由市级财政对县(区)城镇小区配套园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的进行奖补。其中转成普惠性民办园的按照每班1.7万元的标准进行奖补,转成公办园的按照每班3.8万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去年以来,该市共计安排300万元,对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进度较快、效果较好的县(区)进行奖补。

通过上述政策,北海市学前教育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50%,较2019年提升17个百分点,独立公办园达95所,较2019年增加47所,普惠园覆盖率达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