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 策  >  政策法规  >  资产管理  >  无形资产管理 > 正文
科技部办公厅等关于允许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的中央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适用《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通知
文号:国科办区〔2022〕116号政策层级:部门规范性文件
发布机构:科技部办公厅 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等九部门教育阶段:高等教育 其他
发布日期:2022-10-28

各有关中央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部署,更好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任务部署,进一步激活科技成果转化内生动力,畅通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允许注册地址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的中央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以下简称“在园中央单位”)适用《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园中央单位可以根据《条例》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在适用《条例》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和典型案例。

二、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北京市相关部门应与在园中央单位建立对接机制,指导在园中央单位落实《条例》,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加强对在园中央单位的服务。

三、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跟踪指导,及时总结各在园中央单位适用《条例》成效,加强评估,一年后,根据政策实施效果,视情扩大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域施行。

四、关于《条例》第十七条仪器设备作价投资的收益管理及使用事宜,应与《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办法》(财资〔2016〕32号)有关政策规定相衔接。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

科技部办公厅        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资委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中科院办公厅

2022年9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