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资产管理  >  战线联播 > 正文
甘肃鼓励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10-12

新华社兰州10月12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12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体育局三家单位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意见》,鼓励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并明确从2023年起,对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的学校体育场馆予以分类分档补助。

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通过财政资金引导,鼓励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将有利于缓解学校体育场馆运行维护资金压力,盘活现有体育设施、增加公共运动资源。在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甘肃鼓励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优先向学生开放、向社会开放,满足学校周边居民的健身需求。

据介绍,甘肃教育部门还将加大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根据不同对象可采取免费、优惠或有偿开放方式。学校将积极探索体育场馆设施开放的运营方式,建立适合当地需要的运营模式。甘肃将统筹财政对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的学校体育场馆给予奖补,市州、县区学校补助资金按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承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