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资产管理  >  战线联播 > 正文
河南南阳:完全学校建设配备“首席服务官”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0-04-14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实行完全学校建设首席服务官制度的通知》,对该市中心城区完全学校建设阶段目标、工作责任、工作机制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5年建设20所完全学校的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2017年,南阳市委、市政府决定连续5年每年在中心城区建设4所完全学校,着力解决入学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为确保5年建设20所完全学校的任务顺利完成,南阳市建立完全学校建设首席服务官制度,由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和副市长黄钫分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卧龙区和宛城区,作为完全学校建设的首席服务官,对分包区完全学校建设负领导责任。

首席服务官制度明确了完全学校建设的阶段目标:2017年和2018年完全学校今年秋期实现全面招生;2019年4所完全学校今年5月底前实质性持续开工;2020年4所完全学校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2021年4所完全学校今年6月底前选址到位、具备开工条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照阶段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区联动、交叉作业,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5年建设20所完全学校的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据了解,该市五批完全学校建设总投入近100亿元,将新增160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近10万个。第一批4所完全学校总占地面积1114亩,总投资16亿元,新增492个教学班,新增学位2万个,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市中心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