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审计与财会监督  >  战线联播 > 正文
江苏加大审计力度 去年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6亿元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4

原标题:全省去年审计(调查)2143个项目单位

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6亿余元

“去年,全省共审计(调查)2143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6.87亿元,推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077项,提交审计信息3186篇。”1月13日,记者从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一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的全局性、实效性、建设性进一步增强,全省审计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介绍,审计机关聚焦事关全局的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为加大对重大项目监督力度,我省组织对“十三五”期间近80个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审计,推动加快工程进度、提升资金绩效。同时,加强对长三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相关项目的审计监督,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一体化发展大局。在民生资金审计方面,审计部门把中小学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作为年度重点项目,组织600多名审计人员对全省643所中小学校进行审计,深入揭示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实施保障房及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等民生项目资金审计,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去年,我省共对965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编发“容错纠错”典型案例,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牢牢立足经济监督这个定位,不断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重大项目、重大风险隐患,以及公共权力运行的审计力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侯学元明确,今年着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这个重点项目,推动保护市场主体、改善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等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加强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实施情况的审计监督,统筹做好养老、就业、教育、社保等民生审计项目,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朱璇 苏审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