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学生资助  >  战线联播 > 正文
甘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本科新生一次性补助1万元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2-07-14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今年,甘肃省教育厅将对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受资助对象为高考录取期间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2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万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2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

甘肃明确,入学前,将对具有甘肃户籍且在甘肃省内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专科(高职高专)的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学业资助,包括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子女、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单人户”施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学后,在校就读的学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评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甘肃要求,在发放资助金的基础上,将全体受资助学生纳入共青团、教育部门和各高校重点联系服务对象,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建立长效扶助机制,服务受资助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并组织引导受资助学生返乡就业创业。

此外,扩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参与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科创实践中学习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结合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受资助学生返乡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