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搜: 教育经费统计 学生补助 政策 审计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学生资助  >  战线联播 > 正文
河南:统筹安排65亿元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日前,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河南统筹安排2023年学生资助相关资金65亿元,支持开展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工作,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精准帮扶。

其中安排资金10亿元,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补助;安排资金8亿元,用于保障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和学费减免;安排资金18亿元,支持发放中职学生国家奖助学金、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安排资金29亿元,用于发放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研究生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服兵役学生资助等,为推动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