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科研管理  >  战线联播 > 正文
河南:今年高校要与企业联合共建1000家研发中心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04-21

央广网郑州4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4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2年底河南省高校要与企业联合共建1000家左右各类研发机构(平台),实现高校参与规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通知》强调,按照“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创建高校、设有理工农医类专业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其他本科高校、高职学校等,分类确定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平台)建设任务。《通知》要求,高校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工作要挂图作战、明确进度、年底交账。4月30日前,各高校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对已建的研发中心全面摸底,对拟建新建的研发中心进行论证、积极推进;4月-5月,各高校要完成新建研发中心任务,实现全省高校挂牌校企共建研发中心1000家;6月-9月,各高校要进一步深入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协作,优化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研发中心实质性运营,确保有资金投入、有研发项目、有人员交流;9月-12月,省教育厅全面总结高校参与企业研发工作情况,并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对建设成效突出的高校予以表彰。

据悉,2022年底河南省教育厅将择优认定100个示范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纳入河南省高校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支持计划,对相关依托高校,在高层次创新平台遴选、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荐、重大科研项目立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立项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下一步,河南省教育厅将继续跟踪推动高校参与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引导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与科研团队和校企研发活动,促进产教融合创新,加速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