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科研管理  >  战线联播 > 正文
辽宁推动百所高校对接千家企业 实施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3-05-05

本报讯(记者 刘玉)日前,辽宁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共同印发《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推动省内百所高校与千家企业精准对接,全面服务新时代东北振兴。

辽宁将通过举办校企成果对接会,紧密围绕信息技术、冶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重点产业领域,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全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创办“校企会客厅”,选取产业相对密集、技术改造升级需求较大的县区为工作服务对象;把“校企会客厅”摆在工厂、车间等前沿阵地;以着力解决企业难题为“点”,带动校企、校地合作对接新局“面”;通过举办校企圆桌论坛,推动开展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

按照《方案》,到2025年,全省将有组织推动100所以上高校对接1000家以上企业。2000名以上高校专家走进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7000项以上,立项“揭榜挂帅”项目50项以上,新增部委级高水平科研平台10个以上,建设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15家以上,“校企会客厅”活动全域覆盖15个县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