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教师队伍建设与保障  >  战线联播 > 正文
“招、培、创、奖、补”夯实幼教师资基石 广州番禺培优万千幼儿“筑梦人”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3-11-26

本报讯(通讯员 文贤君 陆露)近年来,广州市番禺区高度重视幼师培养工作,全覆盖保障幼师待遇,全过程助力幼师职业发展,全方面关注幼师专业成长,全链条提升幼师持证率,完善“招、培、创、奖、补”的幼师队伍建设体系,努力培优万千幼儿“筑梦人”。

据介绍,番禺亮出五大实招全过程助力幼师职业发展。“招”,面向全国招聘引入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生,突破专业限制,谋划培育复合型人才,2021年以来,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在编幼师超百名。“培”,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常态化全方位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及岗位资格认证,100%涵盖园长、行政管理干部、教师、保育后勤人员及举办者。“创”,制定《关于开展特色品牌幼儿园创建工作方案》,先后成立95个“名园长、名教师、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区财政按照每年每个工作室5万元的经费予以专项支持。通过以创促建、先进带后进等方式,着力培育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名园、名园长、名教师。“奖”,进行全区幼儿园分类分级质量评价考核,对在质量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园的在园教职工每人奖励1200元,设立“人才津贴”,对非编制幼师副高以上职称、硕士以上学位、专任男教师,每月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津贴。“补”,发放普惠性幼儿园教师从教津贴,100%全覆盖社保补助,对集体办园教师最高发放补助每人每月2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