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 题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区三州”地区义务教育财务骨干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中心门户网

发布日期:2021-07-12

6月7日—11日,2021年第一期“三区三州”地区义务教育财务骨干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四川、云南两省200余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财务人员、义务教育学校财务人员和遴选的“种子”培训教师参加了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为了做好这次培训,专门就培训需求向基层财务人员开展调研,配强授课教师,确定了“6+1”的学习内容,即中小学校会计基础、财务核算、绩效管理、内部控制、审计案例、“种子教师”授课技能等6个业务专题和党史专题。这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主要针对基层财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困惑问题,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内心感悟和学习收获。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教育局的张壹斌说,这次培训老师的点拨对我们业务水平提高的非常大,送训上门能培训到我们这个层面的太少了,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教体科局的刘献春说,培训让我对业务的主线有了深入了解,知道业务该怎么处理,怎么建账。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教育局的曲云珊说,内容都是平时业务工作中能用到的,实操性很强。

接下来,中心将不断完善相关课程内容,为甘肃、青海、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区教育财务人员继续举办三期培训班。